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大学生使用“学习强国”阶段性总结座谈会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0.19阅读次数:8249

  


  10月14日上午,学校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对我校大学生使用“学习强国”平台情况进行阶段性总结。校党委书记林枫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桂龙主持。宣传部、组织部、教务处、马院、团委和各学院党总支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为不断提高大学生政治素质、人文素养和审美能力,自2019年9月以来,学校先后下发两个通知,制定平台积分与学分的换算制度,对学生党员培养的不同阶段分别提出积分要求,定期组织交流、竞赛、表彰活动,鼓励激励大学生自主参加学习。一年来,大学生注册率由60%增长至100%,日均参与率从50%跃升至75%以上,日均积分不断提高,全校累计举办主题活动60多场,5797名大学生平台积分超过2000分并获得素质拓展学分,占参加学习总人数的85.3%,1793名大学生平台积分超过5000分。2020年春学期,超过99%的大学生在平台完成指定专题学习,获得《形势与政策》考核加分。截止10月初,150多名大学生2020年年度积分超过13000分。大学生使用“学习强国”取得了丰硕的阶段性成果。
  林枫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在大学生中推广使用“学习强国”起步早、覆盖广、措施实、效果好,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重视程度高,不断细化工作任务,较好完成了学校预定的目标计划。林枫书记强调,要用“项目化管理”方式持之以恒推进,用教学理念重新定位“学习强国”的作用,紧扣平台使用的“广度”、“深度”和“精度”等三个维度,将工作纳入人才培养计划,形成课程体系,优化管理组织体系,切实巩固现有成果,继续推进工作迈向深入。
  王桂龙副书记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广泛宣传,讲清道理;二是要有效组织,加强激励;三是要宣传典型,营造氛围;四是要加强研讨,提升层次。
  座谈会上,新闻中心主任、宣传部副部长蒋洁,团委书记戴宁,组织部副部长景奂,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夏川生,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许学军,卫生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郑明喜,教务处处长唐红雨先后作汇报、发言。

              (作者:刘曦;摄影:陈捷;责编:俞超俊)

林枫书记在会上讲话

 

王桂龙副书记主持会议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