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常生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信息来源:科技处发布时间:07.10.31阅读次数:11290

  

 

    10月23日下午,教育部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江苏省体育研究会副理事长、南通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博士、常生教授应邀前来我校体育部作了一场题为“阳光体育工程在高校的实施与课程资源开发”的学术报告。
    戴光辉副校长代表学校领导到会并致欢迎词,戴副校长说,本次学术讲座对于推动我校体育教育教学科研的深入开展、提升我校体育教学水平、促进我校大学生全面素质教育工作,推动我校体育运动和教学的蓬勃发展有着积极的作用。
    常院长的学术报告主要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结合南通大学的实际简要介绍了实施阳光体育运动的理论依据和实践意义,要求学生走进大自然、走进阳光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不断提高广大学生的健康水平,推动和谐、高效和充满活力的校园文化建设。二是分析了大学功能与体育的关系,学校教育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三是关于体育课程资源的开发,体育课程要做到课堂教学和课外锻炼相结合,努力实现五个目标,加强课程评价特别是对课程建设的评价,倡导“四个三”,即“三自主、三互动、三自治、三开放”。
常院长的报告结合自己学校的工作实际,内容生动,对于我校的体育工作有很好的借鉴作用。整个会场气氛活跃。最后常院长还与体育部教师进行了现场交流和互动。
    本次学术报告是由体育部主办,科技处协办。综合党总支书记、体育部孙教五主任主持报告会,体育部全体教师、丹阳校区体育教师等20多人全程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