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全力做好新生入学工作

信息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0.19阅读次数:5602

   
  艺术设计学院扎实部署疫情防控常态化下2020级新生报到工作,迎新工作呈现三大亮点。
  做好贴心保障。为了帮助新生们早日融入到艺术设计学院大家庭,学院学生党支部和团总支分别组建了经验丰富的班主任助理团队和多支热情洋溢的志愿者团队。18级学生党员担任班主任助理,每人对接一个班级,报到前协助班主任做好各项统计、解惑工作;报到时在班主任老师的指导下,耐心、细致地为新生办理入学手续。志愿者团队在新生QQ群组建之初,便开始向新生们介绍校园设施、传授在校生活经验,用直观的图片让新生了解最新校园资讯、用丰富的线上活动拉近同学们之间的距离;报到当天志愿者们更是早早来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他们一次次“抢”下行李,用热情的笑脸和贴心的服务告诉学弟学妹:“有学长学姐在,你们不孤单”。
  强化思想引领。17日晚6:00,学院在会议中心119会议室召开“2020级新生入学师生见面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全体新生、2020级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文文主持了会议。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盛洁致欢迎词,向新生们介绍了学校历史和校园文化,结合今年的抗疫精神勉励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确立目标,勤奋学习;院长唐红雨给大家介绍了接下来的三年学习安排和努力方向,及国际教育项目;学术委员会蒋纯利主任给大家介绍了学院发展的历史成绩、师资力量、优秀校友;副院长李杰给大家提出了专业学习、素质提升方面的具体要求;老生代表给新同学分享了自己两年来的学习生活;新生代表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向往以及对未来人生的规划。
  感受艺术温情。今年因为疫情防控原因,家长不得进入校园,校门内新生们兴奋激动,校门外却是家长们一张张不舍的脸庞。孩子总要长大,父母终要放手。为了让家长们放心地把孩子送进校园,报到前两天,学院党总支在线上给每位新生家长送上了“一封家长信”和“一张安心卡”,信上将学院的人才培养、专业介绍、学习要求、升本途径等家长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实介绍,电子卡片上将校园110报警电话、保卫处、学生处、学院办公室、各班班主任的联系电话一一列出,小小卡片让家长们安心无忧。学院吕凤子班的“设计大师”还给新生们精心设计了带有校园文化标示的笔袋、贴纸、指环等入学礼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传播崇爱尚美校园文化。
  “艺术制作止于美,人生制作止于善,人生制作即艺术制作”,愿每位新同学都在崇爱尚美的校园中收获真知和友谊,谱写人生的精彩华章。
              (作者:李文文;摄影:唐丹;责编:俞超俊)

给新生办理入学手续

 

师生见面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