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基础部】分工会组织教职员工集体观看《夺冠》

信息来源:基础部发布时间:20.10.17阅读次数:5455

  

 

  10月16日下午,在全校喜迎2020级新生报到之际,基础部分工会趁新生公共基础课开课前的空档期,组织全体教职员工集体观看了以中国女排精神成长之路为背景的励志题材电影《夺冠》。
  该影片回顾了中国女排振奋无数国民的夺冠之路,以此重温跨越几代人的集体记忆,令人热血沸腾。整部影片扣人心弦、贯穿始终的亮点就是不朽的中国女排精神:祖国至上、团结奋进、顽强拼搏、永不言败。
  通过本次观影,基础部全体教师接受了一次特殊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除了放松身心外,组织本次集体观影活动的更深层意义在于加深教师们对“爱国主义、集体主义”重要性的认识,借电影传递出的正能量,鼓舞大家脚踏实地教书育人,为我校人才培养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观影结束后,教师们纷纷交流了各自的观影体会,一致表示要凝心聚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工作实绩来诠释女排精神,决心在工作中将女排精神融入日常教育教学中去,切实把爱党报国转化为爱岗敬业、服务学生成长、发展、成才的实际行动。

                  (作者:蔡专林;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