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携手睿泰,争创开放、多元、创新的产教融合平台

信息来源:产教融合处发布时间:20.10.03阅读次数:12354

  


  9月30日上午,上海睿泰集团总裁、创始人艾顺刚先生,苏州青颖飞帆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文鑫带领双方企业高管,在镇江高新区创新中心主任刘凯的牵头下,前来我校洽谈产教融合合作事宜。丁钢校长主持了此次产教融合洽谈会,李大洪副校长、产教融合处、继续教育学院、电气与信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领导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林枫在会前会见了睿泰集团相关领导一行。
  睿泰集团定位于“领先的知识服务提供商和学习技术领导者”,致力于整合全球范围内优质的教育、培训和阅读资源,其旗下子公司睿泰科技于2017年在澳洲上市。作为2019年江苏省首批产教融合企业,睿泰集团旗下睿泰数字产业园公司坐落于镇江市,聚焦数字教育出版领域,着力于构建面向“大教育、大出版、大生态”的数字产业集聚区。
  丁钢校长与艾顺刚董事长在分别介绍了我校情况及睿泰集团情况后,就“产教融合模式”、“数字学院建设”、“产业学院共建”等方向进行探讨,从教学共建、实战实训、实习到就业的多维度的产教融合合作模式。为进一步推广教育资源数字化,苏州青颖陈文鑫总经理指出,电子教材是数字化教育不可或缺的电子资源,作为睿泰集团的密切合作伙伴,苏州青颖愿意提供电子教材的支持帮助。
  李大洪副校长结合睿泰集团“数字教育领导者”的现状,提出了专业共建、创建产教融合基地、在线课程资源共建,以及互联网教育新时代需求下的师资培训等合作计划。
  双方在数字教育资源共建、实习实训、学生就业、师资培养等方面初步达成共识,结合我校教学特色,实现教育链、人才链、科研链和创新链的对接,计划共同推进校企联动、产学双赢。
              (作者:欧阳菲菲;摄影:欧阳菲菲;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