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行文明礼仪推广行动启动仪式

信息来源:团委发布时间:07.10.24阅读次数:11614

  

       10月22日下午,我校举行了“与志愿者同行•向世界说你好”——文明礼仪推广行动启动仪式,标志着我校文明礼仪教育系列活动拉开了帷幕。校党委徐铭副书记、团委有关同志和各系团总支负责人及100余名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徐铭副书记在讲话中要求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弘扬文明礼仪,深入开展文明礼仪推广行动,广泛倡导团结友爱、文明健康的良好风气,感染和带动身边的人,让我们的校园因志愿者的存在而更加美丽,奥运因志愿者的参与而更加精彩,社会因志愿者的奉献而更加和谐。并代表学校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重在组织,各级团组织和学生干部,要充分发挥骨干作用,认真履行组织、动员和带领的职能,发挥才能和智慧,精心组织和实施好文明礼仪推广行动。二、要重在参与,做到学礼、知礼、讲礼、守礼,活动中要找准载体,丰富内涵,全面开展。三、要重在带动,营造一个学习礼仪、崇尚礼仪、讲究礼仪的浓厚氛围,建设“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良好环境,用自身文明礼仪素质的提高,来带动全校乃至全社会文明礼仪素质的提高 。
    团委书记柏林介绍了我校文明礼仪推广行动项目资助的有关情况,我校团委大禹志愿者服务队在共青团中央开展的“与志愿者同行•向世界说你好”——“箭牌”文明礼仪推广行动中获得项目资助(全省共有9家高校获得资助),大禹志愿者服务队将以推广文明礼仪和环境美化为主题,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同时还命名旅游系“春雨”志愿者服务队、管理系“阳光”志愿者服务队,为系级文明礼仪推广行动实践小分队。至此,全校各志愿者服务队将分批在校园和社区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启动仪式上,徐副书记还为文明礼仪推广行动校、系实践小分队志愿者代表授旗,人文科学系陈笑同学宣读了倡议书,师生们观看了2008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宣传片。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微笑北京》的歌声中,百名志愿者在“用青春礼赞奥运,用行动倡导文明”的横幅上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