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市第五期班主任培训班及第一期校长研修班相继在师训处开班培训

信息来源:师培宣发布时间:07.10.19阅读次数:10862

  

   为促进班主任工作的规范化、专业化、制度化根据镇江市教育局的有关文件要求,十月十八日,镇江市第五期班主任培训班在校师(干)训处开班培训,、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任一鸣处长在开学式上作了关于班主任工作的法律、法规学习的专题讲座,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阐述了班主任工作中法律法规中的准确把握及其重要性。
    来自市属及新区、润州等各中学的五十多位班主任老师将参加为期一周的培训,将通过法律法规、班主任教师心理、多视角下的现代中学生、班主任工作常规等专题讲座及优秀班主任经验介绍和实践观摩活动,明确班主任工作目标、职责和工作方向,拓宽班主任工作视野,进一步提升班主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近日,镇江市第一期校长研修班也在师训处进行再次研修培训。本期校长研修班学员为初中正职校长,以“学校发展战略与规划管理”为研修主题。具体培训内容包括学校发展战略、学校建设规划、学校文化建设与规划、学校校园规划、学校教师队伍规划等,研修形式以个性化研修为主,适当安排分阶段的短期集中研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