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暑期实践研修活动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08.03阅读次数:12678

  


  7月25日至7月31日,我校思政课专任教师2020年暑期实践研修活动如期举行,取得圆满成果。这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提升我校思政课教师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连续第三年组织开展的专项实践研修活动。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本次实践研修全部安排在省内进行,研修主题是“自信江苏”。主要研修地点在南通、宿迁、徐州、扬州,通过考察调研发生在江苏这片热土上的不同历史时期的地标性成就,切身感受江苏在经济、文化、生态文明等方面对中国发展的贡献和江苏人敢为人先、只争朝夕、锐意进取又求真务实的江苏精神,坚定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自信心和使命感,增强中国发展的四个自信。
  在一周的实践研修过程中,马院围绕研修主题、学院建设与发展和个人实际,组织进行研修讨论、开展党员组织生活等;马院党支部还穿插进行了“初心教育”“廉洁教育”“警示教育”。参加研修的全体教师守纪律、讲规矩,展现了马院思政课教师的良好风貌。教师们在实践过程中认真收集素材,做好实践研修记录,收获了课堂内、校园内无法感知的素材,获益匪浅。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研修活动,研修主题突出、线路设计合理、调研内容丰富、时间安排紧凑,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历史和现实相结合,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参观学习,切合当前高职院校思政课教育教学的需要,全体思政课教师积极参加研修活动,认真完成各项研修任务,并为教学、科研收集相关素材和资源,确保实践研修质量。研修教师获取了有益的知识养分、重要的生活体验和丰富的教育素材。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此次研修学习的成果运用到平时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实践中去,努力探索提升新时期思政课教学质量的方法和途径,推动学校“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进一步深入发展,进一步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针对性、说服力,更加积极主动担负起思政课教师的社会责任和光荣使命,落实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

            (作者:刘松;摄影:刘松;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