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2020年省技能竞赛备赛协调会

信息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07.17阅读次数:12657

  

 

  受疫情影响,2020年省技能竞赛延期举办,为在暑假期间做好备赛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7月17日上午,学校在正则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省技能竞赛备赛协调会。李大洪副校长、相关学院、教务处及实验实训管理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大洪副校长主持。
  会上,各学院对参赛队伍组队、训练情况以及竞赛目标和措施进行了汇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一些困难,并对以后的竞赛训练提出了一些建议。实验实训管理中心主任对以往技能竞赛的情况进行了说明,并总结了获奖成绩下滑的原因。教务处处长阐明了技能竞赛是学校高质量发展考核的重要指标,也对教师参赛积极性不高以及学生教育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和要求。
  最后,李副校长就问题的客观层面及主观层面作出总结,他要求,各学院抓紧安排暑期备赛计划;职能部门牵头,各学院制定专门的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教师的选择可以多样化,组建教师团队;参赛学生要从大一开始,发掘好苗子,管理要常规化、系统化、制度化;各学院提高重视程度,正确引导教师,提高教师的责任心;各职能部门要加强沟通,起到牵头及保障作用,立足今年,放眼未来,把技能竞赛这项工作实实在在抓起来。

                (作者:赵雳;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