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电气与信息学院】齐抓共管,竭诚为学生提供宽广的升学途径

信息来源:电气与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07.12阅读次数:7143

  

 

  随着专转本考试录取工作结束,电气与信息学院2017级电气自动化“3+2”班44名同学全部升入本科学校学习。
  这是我校第一届与江苏大学京江学院分段培养的学生。自学生进校以来,学院高度重视,从班主任的配备到专业课学习、转段考试的复习,都做了精心安排,体贴、关心同学们的日常学习生活,及时与家长做好沟通,家校共管,把文化润校的理念深入到学生脑海中,鼓励他们积极进取,提高身心素质,提升文化素养,引导他们成人成才。
  三年来,该班各方面表现突出,学生积极要求上进,团结进取,呈现出爱学习、爱班级、爱学校的好风气,班集体两次被评为校优秀学风班级,1次被评为校先进班级,班团支部连续两年被评为校五四红旗团支部。6名同学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1名同学获省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并被推选参加省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5名同学被评为校优秀毕业生。
  三年来,同学们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和风采,积极参加校内外技能比赛、文体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和各级志愿者活动并取得好成绩,篮球场、足球场、晚会舞台、演讲台上、志愿者活动、防艾宣传教育中总能看到电气B17班同学的身影,校正则杯辩论赛总冠军、“领读镇江 我们的时代”诵读大赛总决赛冠军、省第二届大学生防艾同伴教育主持人技能大赛市区一等奖、苏南赛区三等奖…… 
  三年来,同学们的学习成绩依然亮眼。全班23名同学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1名同学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1名同学通过日本语能力测试 JLPT N2级;1名同学获校高等数学竞赛一等奖3次、省高职高专高等数学竞赛一等奖2次;2名同学参加省高职高专蓝桥杯比赛并获二、三等奖。本学期,35名同学报名参加专转本选拔考试,32人过省控线(理科),上线率达91.4%,其中250分以上的有18人,309分以上的有7人,2人并列最高分为343分。最终该班有30名同学被本科高校录取,14名同学经过转段考试后转入京江学院继续攻读本科。
  今年是我校与京江学院分段培养招收“3+2”学生的第四年,据悉,2020年该项目拟招生90名。
                (作者:沈进莲;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