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第八届大学生创业设计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学生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发布时间:20.07.05阅读次数:8377

  
  7月3日下午2时,我校在二号楼智慧教室举办校第八届创业设计大赛暨江苏省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大赛采用“线上路演”的方式,校学生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负责人,项目指导教师代表,16个项目参赛团队参加了活动。比赛由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负责人主持。
  本届大赛自今年4月份启动,历经报名、初赛、决赛等环节,各学院参赛代表队和指导老师作了精心的准备。比赛采取“项目路演、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学校邀请江苏省创业服务协会常务理事、南京市工商联青年大学生创客商会导师、华普亿方集团江浙沪总经理王建,国家级创业园天印梦工厂专家导师、南京市华普赢之道职业培训学校校长谈才双等创新创业专家担任评委。
  各学院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云端”路演,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艺术设计学院选送的《人生后服务》和人文与旅游学院选送的《汉裳体验社》荣获一等奖。现代装备制造学院选送的《机器人编程培训》、卫生护理学院选送的《APP:宠爱一生》、电气与信息学院选送的《正则汽车养护中心》荣获二等奖。丹阳师范学院选送的《妤依梦工作室》、卫生护理学院选送的《乖宝宝孕期护理平台》、医药技术学院选送的《检查配镜治疗一体化的眼部服务》、财经商贸学院选送的《指尖魔方-大脑思维的开发与锻炼》荣获三等奖。《惠农淘》《玉面锦彩妆》《共享自习室》《爱的链接》《智能垃圾分类全城计划》《智慧教育》等6个项目分别荣获优秀奖。本次比赛还将根据参赛数量、团队获奖以及教育部国赛平台项目填报数量等指标,综合评比出优秀组织奖3个和优秀指导教师5-10名。
  比赛结束后,校学生处负责人作了点评。他指出,本次大赛呈现三大特点:一是“云端”比赛准备充分。活动主办方和参赛选手们赛前都做了精心准备,确保了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二是参赛项目“互联网+”特色彰显。这次大赛既有与本专业紧密结合的创业型项目,又有创新创意类项目,这些项目与“互联网+”紧密结合,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互联网思维和多元化的创业思路。三是参赛选手精神面貌较好。每个参赛团队都精心制作了PPT,精彩的项目路演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睿智、灵活、细心与青春。他希望,每个项目负责人要认真按照专家评委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创业计划书,为参加后续的各类省级比赛做好准备。
             (作者:吴建强、杨晔;摄影:晓包;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