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线上督管,提能显效

信息来源:督导处发布时间:20.07.03阅读次数:7987

  

 

  2019-2020学年第2学期即将在“云端”结束,我校在践行“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实战中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也为“后疫情时代”背景下,对接完成“线上+线下”教学模式转型奠定了重要的实践基础。本学期以来,督导处主要从督导评价、学情反馈、满意度调查三个维度统筹开展线上教学督导工作,全力匹配符合线上教学特点的督导与管理方式,取得良好成效。
  第一,“三细”落实督导在线听评课,“三细”体现在:聚焦整体细规划、两级协同细对接、及时反馈细总结。一学期来,组织落实督导员听课450门次,收到听课评价表450份,督导员人均听课量7.5门次,全校应开课教师412位,被听课教师211位,督导听课覆盖率51.2%。
  第二,“多维”开展学情问卷反馈,“多维”落脚在:学期初教学秩序日报反馈、学期中各类抽样及专项反馈、学期末师生评学评教汇总反馈等。
  第三,“分段”调研师生体验满意度,“分段”意旨在:分阶段实时了解师生线上教学的获得感及满意度,通过数据汇总及时查找问题、调整方向、提升质量。
  本学期共发放各类问卷38类次,收到答卷数据73194条,汇总形成《(开学初期)线上教学日反馈表》15份、各类《数据汇总报表》若干、《督导通报》5份、《线上教学学情分析报告》3份等,学校微信推送学情报告3次。各类数据的分析汇总,全面展示出我校线上教学的良好面貌,为学校有效读取线上教学状态、精细掌控线上教学动态、合理校准线上教学势态提供了有力支撑。
                (作者:王艳;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