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07.02阅读次数:6263

  

 

  7月1日下午,为庆祝建党99周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学思践悟话初心,知行合一担使命”的“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在线开展,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中,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了疫情期间支部成员在线上学习、顶岗实习、毕业就业等工作中主动担当,敢于作为,在全院同学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机电17班预备党员赵吉成不忘初心,积极投身社区抗疫志愿服务;机制D17班预备党员刘振宇主动作为,春节起承担了学院学生疫情上报助理工作;机制17班预备党员王芸山返校学习,主动协助学务中心老师办理毕业班各类材料的整理工作。
  随后,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并开展学习心得交流讨论。同学们结合自身的就业、学业和入伍规划,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拼搏奋斗,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始终铸牢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根基。活动最后,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同志接力诵读《国际歌》歌词,活动在国际歌雄壮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教育不止是知识的传承,更需要帮助青年学生筑牢理想信念,系好走上社会的“第一粒扣子”。本学期以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进行党课学习,在学思践悟中不忘初心,在知行合一里牢记使命,不断增强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作者:许辉;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