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与江苏翰雅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签订大学生劳动教育合作协议

信息来源:校团委、劳动教育办公室发布时间:20.04.01阅读次数:10049

  

  

  3月30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林枫一行赴丹徒区上党镇江苏翰雅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签订大学生劳动教育合作协议。丹徒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静、农业农村局局长孙铁,上党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曾高鹏,江苏翰雅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竞、总经理金永华、常务副总经理曹光叶、办公室主任周思琦出席了签约仪式。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冬梅,党委原副书记、原常务副校长、现学校关工委副主任徐铭,校团委、劳动教育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
  江苏翰雅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竞代表企业对我校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公司当前的发展规模与业务领域,表示公司作为当前丹徒区上党镇“三农”领域的重点企业,热烈欢迎市属高校前来开展合作,希望借助本地高校文化、学术等各类资源平台助力企业的发展,从而在新形势下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形成校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局面。
  丹徒区政府分管“三农”工作的陈静副区长也对我校支持本地区“三农”建设工作表示了感谢和欢迎。陈静副区长表示,此次校企合作将借助镇江高专“大学生劳动教育”平台,使高校与农村对接,促使大学生了解农村、感受农村、亲近农村,并最终留在农村,为镇江市人才留镇计划服务,进一步助力本土农业和企业的发展。
  林枫书记对企业在学校大学生“劳动教育”工作上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诚挚的感谢。他认为双方今后的合作需要走专业化、职业化的道路,将大学生劳动教育、农场+旅游研究等内容作为双方未来合作的重点,并将学校大学生劳动体验和实践、大学生创新创业、文化活动纳入双方合作框架,全面开启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相结合的合作式育人模式,借助“劳动教育”这一契机不断提升学校育人内涵的提升。
  签约仪式上,合作双方还围绕项目合作、人才培养、人员交流、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江苏翰雅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曹光叶与学校团委书记、劳动教育办公室主任戴宁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协议在合作共赢、互惠互利的前提下建立了以企业发展咨询平台、大学生劳动教育基地为基础的全面合作框架。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在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发布《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生劳动教育的意见》背景下进行的。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是对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强劳动教育新要求的积极响应和贯彻落实,是对我校构建具有新时代特征劳动教育体系的进一步完善和补充。合作双方将借助彼此的优势资源和平台开展进一步互惠互利的合作,形成彼此双赢的发展局面,全面推动企业发展和我校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戴宁;摄影:周思琦;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