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践行初心使命,勇当疫情防控排头兵

信息来源:组织部发布时间:20.03.01阅读次数:7820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召,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锋表率和模范带头作用,镇江高专基层党组织用“互联网+”思维纵深拓展党建工作,认真组织开展“践行初心使命,勇当疫情防控排头兵”二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守护健康,担好使命,共同筑牢防疫战斗堡垒。
  各基层党支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校内媒体等学习资源,利用QQ、微信、钉钉等云端平台打造防疫“云课堂”,积极响应党中央“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的号召,认真学习市委组织部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出的“八个带头”倡议,切实贯彻落实好省市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有的党支部通过“云课堂”的形式深入学习领悟,对重点内容进行摘抄、分享;有的党支部用“打卡”的形式追忆初心、畅谈感悟、表达心意,实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确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重大要求上来;有的党支部采用“云会议”的方法,布置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工”。广大师生党员以扎实有效的具体行动,更加自觉地在防控疫情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把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落在细处。
  此次线上“云”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各施其策,各寻平台,既是一次基层组织活动,也是一次网络授课经验交流会,充分展现了我校共产党员不畏困难的精神品质,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疫情期间人未在一起,但心在一起的“抗疫”精神。

                   (作者:龚赟;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