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认真细致做好学生提前返校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0.02.12阅读次数:8708

  


 
  2月9日至11日,为预防学生提前返校报到,进一步模拟开学准备,检验学校防控工作效果,学校安排了为期3天的应急防控值班,三个校区均“零”学生提前返校,防控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为做好本次防控工作,学校成立以冷耀明、李冬梅副校长为组长,后勤、安保、学工、卫院负责人、校医务室人员等为成员的工作队伍,建立校本部、丹阳校区、润州校区三校联动的防控工作机制。三天防控值班中,三个校区每天由校领导带班,并分别安排一名学院或部门负责人、一名医务人员、一辆备用车,值班人员始终坚守工作岗位。学校实行封闭管理,门卫安保人员进行严格管制,所有值班人员进出校门都按照要求进行登记,并测量体温。卫生护理学院选派业务能力强、工作认真负责的专业教师,轮流到相关校区,熟悉各校区实际情况。当日值班人员还相互配合,开展模拟演练。值班期间,校党委书记林枫、校长丁钢对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值班人员自身防护等提出具体要求,并对相关校区防控工作进行了检查。
  1月31日下午,根据中央、省市和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校疫情防控学生工作组将“严禁学生提前返校”作为一条工作红线,明确各学院党总支书记为该项工作第一责任人,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负责具体实施。各学院班主任、辅导员通过电话、短信、微信或QQ私聊,以“一对一”联系方式通知到每一位学生,并以截图凭证为依据,每天将通知情况及时上报。学生工作组对全校大专、中职、专接本等各类学生数据进行了全面梳理,校教务处对顶岗实习学生也作出具体安排,确保通知不遗漏一名学生。学校加强对该项工作的督查,通知工作完成后,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均以微信或短信等形式向纪委书记和分管学生工作副校长作出“全部通知到位”的承诺。学校对因通知不到位、对防疫工作造成影响和后果的,启动问责程序。
  2月6日-8日,校疫情防控学生工作组还从学校和学院两个层面,对不提前返校等工作情况以电话方式随机抽查了420名学生,抽查显示,所有班主任均通知到位,学生全部知晓。后续,学校还将继续检查该项工作。

                (作者:吴建强;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