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基础部发布时间:20.01.28阅读次数:8472

  

 

  为有效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和蔓延,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月27日下午,我校在继续教育学院会议室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专题工作会议。镇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姜方平一行4人来校指导,我校党委书记林枫、校长丁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冷耀明主持。
  自1月25日教育厅下发《关于启动江苏省教育系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紧急通知》和镇江市启动实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防控措施以来,学校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采取切实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会上,冷耀明副校长传达了《镇江高专关于落实省教育系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紧急通知》精神,并对四个校区安保和物业人员自身防护、校区安全管理、外来人员及车辆进出管理、开学前应急物资采购与储备、校区体温测量点设立和临时隔离场所设置等工作提出要求。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急传科专家袁兆虎从学校角度出发,重点对学校疾病防控、加强安全保卫、加强后勤保障、强化宿舍管理、注意个人防护、设置隔离场所、开展健康教育、及时规范转院等8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丁钢校长着重对开学前、开学中和开学后三个阶段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对校园值班人员卫生防护、校区车辆进出管理、食堂宿舍及公共部位消毒、应急物资采购储备、学校应急工作预案、开学师生报到、常态化管理机制建立、应急队伍建设、校园经营场所管控等20个方面进行了任务分工,明确责任部门,落实责任人。
  校党委书记林枫对我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指示,他要求与会人员思想上必须高度重视,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他强调,在防控工作中,必须做过细的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在特殊学生隔离观察区设置上,林书记从场所设置、队伍建设、制度建立等方面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只要我们思想重视,措施到位,相信通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学校教学保障与后勤中心、资产管理处、财务处、学生处、保卫处负责人,丹阳校区、润州校区学生工作负责人,老校区继续教育学院党政负责人,校医务室负责人,新校区安保和物业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并就各自分管工作提出设想与工作思路。

                 (作者:戴海群、吴建强;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