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第十二届“课堂教学质量月”活动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19.12.18阅读次数:12453

  

  

  近期,我校组织开展的第12届课堂教学质量月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由教务处联合校工会、人事处、督导考核评价办公室、图文与信息中心及各院部,围绕教学能力比赛、专家讲座、院(部)长公开课、校领导巡课等方面进行开展,旨在形成全校上下关心教学、重视教学、支持教学、热爱教学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深化我校的内涵建设。
  活动月期间,校党委书记林枫、校长丁钢等全体校领导,教务处、人事处、校工会、督导考核评价办公室、图文与信息中心及各院部负责人深入活动现场,参加观摩研讨。在教学能力比赛中(板书比赛、普通话比赛、课堂教学能力比赛),各院部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备赛,细化活动方案,共有224名老师参与了前期的预赛选拔,61名老师进入了11月18日至12月3日举行的决赛。经专家评选,财经商贸学院、丹阳师范学院、医药与化材学院、电气电竞与交通学院获最佳组织奖,财经商贸学院的陶薇老师、翁瑾老师,丹阳师范学院的欧阳明月老师分别获得课堂教学比赛、板书比赛、普通话比赛一等奖。通过教学能力比赛,全方位提高了教师们的教学能力水平,尤其是教学基本功、信息化教学手段、教学设计等方面都得到了较好地展示与交流;在专家讲座活动中,通过陈庆章教授“如何让你的课堂更具魅力”及包耘教授“基于学习通的混合式教学实践与研究”的讲座,进一步丰富了广大教师们的教学艺术方法和课堂教学手段;在院(部)长公开课活动中,通过院(部)长们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公开课活动,使青年教师们对课程组织、案例设计、交流互动、语言表达和多媒体运用等方面有了更深的理解和领悟;在校领导巡课活动中,通过线上线下全过程巡查,以及各院部积极开展听课、备课、评课等教研活动,形成了全校上下关心教学、重视教学、支持教学、严格教学管理的良好氛围。
  在教学质量月总结会上,李大洪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各个院部在教学质量月开展中所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在教学过程中能够体现信息化与产教融合,要做到示范性与引领性,要建立常态化教学质量活动机制,要发挥教学基层组织的核心作用,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水平。
  通过此次教学质量月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发挥了教学管理、质量监控与教学保障的作用,更扎实、更有效地推进了我校的教风学风建设。同时,本次活动还为教师们搭建了实践教学理念、展示教学才干、交流教学经验的平台,发挥了优秀教师的引领作用,扩大了榜样效应,切实提高了课堂教学质量和水平,促进了我校的内涵建设。

                (作者:徐宇;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