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首期“晨读经典”心得分享沙龙活动

信息来源:图文与信息中心发布时间:19.12.06阅读次数:8190

  


  12月4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文学欣赏室举办首期“晨读经典”心得分享沙龙活动,校党委书记林枫亲自到场指导,出席活动的还有发展研究室、宣传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学院分管领导,以及学生代表。
  林书记在听取了十四位同学的心得分享和学院三位教师代表的发言后作了总结讲话,对同学们认真研读经典的心得体会给予了充分赞赏,对学院“晨读经典”管理工作,以及对经典的深刻理解表示充分肯定。林书记还以自己大学时代的成长经历和感悟与同学们作了分享,最后对“晨读经典”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定,学校要坚定地推动“晨读经典”工作,学院要坚定地推动活动的开展,学生要坚定地参与这项活动,通过阅读提升开口能力,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养成一种自觉;二是要创新,“晨读经典”不能只限于课堂式的阅读,要创新开展丰富多彩的诵读活动,成立诵读社、话剧团等学生社团,让更多的学生参与读、说、听、写等活动,提高演讲能力;三是品牌,要把“晨读经典”活动作为一个品牌建设,坚持不懈地进行下去,成为学校文化建设的一个品牌项目;四是制度,“晨读经典”是加强文化育人工作的一个良好开端,是一项系统工程,要进一步完善管理考核制度,要做好这项工作,使之起到推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引领作用。
  “晨读经典”是我校“文化润校”建设的一项重点工程,制定出台了《文化润校之“晨读经典”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审定晨读内容,明确活动要求、实施方式和考核内容。自2019年初开学第一天在全校开展以来,截止目前共推出了31周151篇习近平用典内容。这次举办“晨读经典”心得分享沙龙活动也是对活动开展以来学习成效的检验和汇报。与会学生纷纷表示,“晨读经典”让他们受益匪浅,通过“晨读经典”汲取优秀传统文化精髓,提高了自身文化修养,学到了做人做事的道理。

             (作者:魏胜宏;摄影:杨文杰;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