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向问题叫板 让师生叫好 学校召开师生最急最忧最盼问题解决情况评议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党政办发布时间:19.12.05阅读次数:8075

  


  12月2日下午,学校在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专题召开主题教育解决师生最急最忧最盼问题报告评议工作会议,以分管校领导通报问题情况、与会人员开展评议测评的方式,切实推动师生最急最忧最盼问题的解决。校领导、中层以上干部、教职工代表和民主党派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丁钢校长主持会议。
  会上,王桂龙副书记、万碧波副校长、冷耀明副校长、李大洪副校长、李冬梅副校长等分管校领导,先后围绕各自分管条口征集到的师生最急最忧最盼问题,对问题推动解决的情况逐条逐项进行通报。全体与会人员根据校领导通报情况和实际整改成效,进行评议测评。大家认为,45个师生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已经全部解决,其中有39个问题解决得较好以上。
  丁钢校长在总结讲话时,肯定了学校在主题教育中围绕解决师生最急最忧最盼问题开展的一系列举措,并代表学校党委对进一步推动工作开展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要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增强为民造福的自觉性坚定性。他说,评议测评会议的召开,不是解决师生最急最忧最盼紧迫问题的终点,而是整改提高的起点。他希望,党员领导干部要真正从思想深处把这次评议测评视为进一步听取师生意愿和呼声、查找差距和不足的难得机遇,要从讲大局、敢担当、谋发展、尽职责的高度,正确认识和对待评议测评,推动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是要认真抓好专项整治,把为民服务解难题落到实处。他要求主题教育办公室要抓紧时间汇总评议测评情况,及时反馈给分管校领导和问题领办部门;各分管校领导和问题领办部门要对评议测评情况,一件件梳理、一条条研究、一项项落实。要多从主观上、管理上、服务意识上、履行职责上、工作作风上和工作方法上查原因、找不足,真正把问题根源找准。要坚持坚决改、马上改、彻底改、改到位的原则,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策、精准发力,建立问题台账,列出整改清单,排出责任清单,做到整改内容明确、时限明确、责任明确,以实际成效让师生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三是要推进建章立制,建立健全行之有效的长效机制。他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要增强制度意识,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强化建章立制,形成靠制度激励约束、靠制度管人管事的良好氛围。相关部门要以整改为契机,强化制度建设,对学校现有制度进行全面梳理,作出废除、修订、保留、新立的处理,按照“管用”、“可持续”的要求,把在解决师生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过程中的有效做法变成长效机制,以制度建设固化整改成效。要强化制度执行,每个党员干部都应当严格尊崇制度、维护制度、执行制度,把制度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具体工作中,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据悉,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领导班子按照“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院系、部门,结合“三听两问”与一线师生展开深入交流。通过调研、座谈会、书面征求等方式广泛征集意见,共收集到师生反映的问题115个,能即时即改都已作了整改,对于师生最急最忧最盼的突出问题,学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认真研究,梳理形成了45个问题清单,确立了由职能部门领办、校领导督办、限时办结的解决问题工作方案,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11月22日,学校党委书记林枫主持召开师生最急最忧最盼问题解决推进会,要求领办部门对照问题清单一项一项地查、一项一项地改,做到一着不让、不留空白、不留遗憾,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忧师生之所忧,把师生的操心事办成顺心事,把师生的烦心事办成舒心事,把师生的揪心事办成暖心事,以解决问题的实效赢得师生的点赞叫好。

             (作者:何斌;摄影:陈捷;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