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市委主题教育指导组观摩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部发布时间:19.12.05阅读次数:8016

  

 

  按照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和要求,12月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在正则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委主题教育第十指导组组长陈琥、成员高翔到会指导。
  马院党支部书记夏川生首先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和个人述职报告。全体党员同志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依次作个人检视剖析,开展自我批评,盘点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提高,查找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其他党员依次提出批评意见,每一位党员坚持用事实说话,提意见开门见山,找缺点一针见血,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真正达到既红脸出汗、触动思想,又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良好效果。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柏林作为联系点领导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大家能敞开心扉,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一次成功的会议,同时对马院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一是理论学习组织到位,二是教育活动展现特色,三是教学改革扎实推进,四是课程建设富有成效。他希望马院党支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铸就坚强战斗堡垒,打造具有特色的党建品牌。
  市委主题教育第十指导组陈琥组长充分肯定了这次组织生活会,指出“今天的组织生活会贯彻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原则,充分发扬民主,达到了预期效果。党员的党性得到锤炼,精神受到洗礼”。他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继续在以下三个方面保持“争先率先领先”,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入收尾但不是收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共产党员终生面临的课题,是一项政治任务;二是牢记初心使命作为一名党员同志的政治要求和政治标准,党员教师尤其是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员教师更要真学真信真做;三是党支部率领全体党员在先锋模范带头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把支部建成坚强战斗堡垒,继续争先率先领先。
  夏川生书记对指导组参加支部的组织生活会表示感谢,郑重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虚心接受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作为今后整改的方向,努力将马院党支部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最后,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民主测评工作,党员进行互评并对党支部的工作开展评议。

             (作者:刘松、濮志峰;摄影:濮志峰;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