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亮身份,践承诺,我校开展“党员一日公开课”活动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19.11.13阅读次数:8067

  

 

  11月12日,十里长山下的高专里,鲜红的党徽是随处可见的风景,为初冬的校园增添了靓丽的色彩。
  为推进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决定在全校开展“党员一日公开课”活动,全体党员任课教师佩戴党徽,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走上讲台,展示精彩一课。党委书记林枫、副书记王桂龙等校领导、部分中层干部、教学督导员观摩了党员教师公开课,丁钢校长等校领导及主题教育办公室同志以视频巡课等方式指导“党员一日公开课”情况。
  “二十多年的教师生涯里,党员公开课还是第一次,今天的两节课给我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记忆,胸前的党徽时刻都在提醒我肩负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主任张小利副教授说,“思政课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主渠道,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保障,思政课教师不仅要‘在党爱党’,更要‘在党言党’,相比其他专业课教师,我们要更多地向大学生宣传党的政策主张、树立党的光辉形象,争当‘宣传队’和‘扩音器’。课堂上亮身份,就是用胸前的党徽表明我心中对党的坚强领导的自信,这种自信也是永久佩戴在我心中的党徽。”
  12日当天,全校共有99位党员教师,像张小利老师一样,佩戴党徽、精神抖擞,在教室、实训室、操场等场所,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自信与豪迈,践行着初心与使命。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在高质量完成上级要求的规定动作基础上,按照实事求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原则,遵循结合学校实际和教师特点、结合“教育初心”和“育人使命”、结合推进学校中心工作的思路,不断创新学习和实践的做法,推进主题教育持续向深向实,本次“党员一日公开课”活动就是配合11月—12月学校传统的“课堂教学质量月”,履行党员教师“改革发展作贡献、教书育人当先锋”承诺的有力举措。
              (作者:刘曦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