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基础部】数学教研组赴常州两所高校进行调研

信息来源:戴海群发布时间:19.11.12阅读次数:7463

  

 

  为了学习兄弟院校在教育教学改革、数学竞赛和数学建模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基础部数学教研组全体老师在基础部主任戴海群的带领下,于11月7日、8日,赴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和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学习考察和调研活动。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是一所五年前刚刚晋级为大专层次的职业学院,该校教风学风扎实,非常注重环境育人。该校为了激发学生学习高数的积极性,设立了“凡参加专转本的学生,必须要参加省数学竞赛” 的政策,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学习高等数学和参与数学竞赛的积极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该校党委书记兼纪委书记朱仁良和基础部主任沈小平,数学教研室组长倪焕敏全程陪同接待,并与我院的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原为常州轻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全省闻名的高职院校,有着丰厚的底蕴。其素质教育学院硕果累累,获得过“互联网+”全国一等奖,数学建模全国一等奖,省级数学建模七次一等奖,数学竞赛有百分之六七十的获奖率,获奖人数在全省名列前茅,拥有全国名人、优秀毕业生邓建平。他们成功引入德国胡格教学模式,对精品教材的建设有非常成功的经验。该校积极开展在线课程建设,对分层教学考核成绩的评定很有创意。他们采用试卷分层测试法即计算题设置不同难度,不同分值,鼓励学生们拿高分;总分采取平时成绩占百分之六十,期末考试占比百分之四十的方式,重点突出对学生学习过程的管理。该院素质教育学院胡剑虹院长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通过此次调研,大家觉得眼界大开,既了解了兄弟院校先进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以及他们对教学科研的重视,也理解了校领导狠抓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的决心。全体数学教研组的老师表示,要寻找差距,刻苦钻研,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为培养出“能胜岗+能转岗”的高素质人才贡献自己一份力。
             (作者:戴海群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