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校学术委员会召开2007年度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科技处发布时间:07.07.07阅读次数:11466

  

    7月6日上午,我校在正则楼圆满召开了镇江高专学术委员会2007年度工作会议,大会由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潘天华副校长主持,20余位校学术委员参加了会议,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党委书记杨国祥研究员作了重要讲话。
    本次会议按预定的议程先后审议了2006年度校科研成果奖励初审工作并认定了拟奖励的成果、审议并认定了2007年度校级立项资助课题、讨论并审定了《镇江高专科研工作先进集体申报表》(征求意见稿)和《镇江高专科研工作先进个人申报表》(征求意见稿)各项目指标与分值。
    杨国祥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今年的学术委员会的召开适逢学校经过克难奋进、负重奋起的一年“硬仗”后,刚取得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阶段性成果、进入评估整改阶段并全力争创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的重要时机,因而意义尤为深远。总结回顾过去一年校学术委员会的工作时,杨书记从“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了队伍素质”,“主动服务评估、凝聚了学校特色”,“加强科研指导、结出了累累硕果”三个方面肯定了科研服从和服务于人才培养所取得的业绩,同时也充分肯定了学术委员们在推进上述工作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今后学术委员会和学校科研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
    首先要明确思路,坚定信念,树立正确的科研思想,以先进的思想指导科研,实事求是,大胆创新,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开拓我校科研工作的新局面。
    其次再接再厉,乘势奋进,以立志高远、取法乎上的态度,主动迎接挑战,敢于啃硬骨头,做大项目,接大课题,在已有科研成果的基础上,把我校科研工作提升到一个新层面。
    第三,潜心研究,认真思考,树立高尚的学术品德,建立良好的科研风尚,切忌浮躁,以“板凳宁坐十年冷、文章不写一句空”的严谨态度从事研究,不炒冷饭,不制造科研泡沫、文字垃圾,坚决杜绝抄袭、剽窃等歪风邪气的侵蚀,营造我校纯净的科研氛围。
    第四,切合实际,注重应用,紧密围绕高职人才培养这一中心,大力倡导教育教学科研和应用性科研,开拓思路,拓宽视野,善于发现和解决高职教育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勇于开垦高职教育中的处女地,以科研服务于高职教育的各项工作。
   第五,团队协作,互利共赢,既要把人力物力集中起来,合力攻克科研难关,也要把科研工作与学校其他工作紧密联系在一起,形成相关部门、各个环节相互协作的局面,借助科研这一载体,整体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改善我校的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