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07.07.06阅读次数:12093

  

    7月6日上午,杨国祥书记带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胡锦涛总书记6月25日在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进修班上的重要讲话,对全校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胡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了全面部署。校党委副书记徐铭、副校长潘天华、夏光荣、戴光辉等中心组成员参加了集中学习。
    会上,杨国祥书记结合学校实际作了题为《学习贯彻胡总书记讲话精神,努力实现学校跨越发展》的中心发言。杨书记指出,学习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高举一面旗帜,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必须保持清醒头脑,牢记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必须明确重大方略,始终做到“四个坚定不移”,必须坚持根本方针,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努力振奋精神,认真践行“四个一定要”的要求。
    杨书记强调指出,目前,我们学校已顺利通过了教育部进校专家组的评估,并取得了好的成绩,学校的发展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进入了“奋力作为抓整改,追求卓越创示范”的新阶段,开始了向创建省示范性高职院校这一宏伟目标前进的历史性跨越,学校正处在加快发展,全面提升的十分关键的重要时期,前途光明,任重道远。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我们取得的成就只是在伟大征途上迈出的坚实一步,今后要走的路还很长,前进的道路上可能遇到的困难和挑战还会很多,加快发展,实现跨越,推进“三大重点工程和八个重点专业建设”,冲击“四大目标”,在一定意义上是对我们高专人的一次新的考验。我们必须始终做到“四个一定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公仆意识、节俭意识,牢记我校发展正处于“爬坡阶段”的基本校情,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奋力实现高专跨越发展。
    学习中,杨国祥书记对全校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了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定要把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抓紧抓好,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带头抓好学习贯彻。学校各级党组织要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通读文件与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基本内涵,切实做到融会贯通,更好地把全校广大党员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努力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奋力作为抓整改,追求卓越创示范” 全过程,加快学校发展,构建和谐校园,用创新的思维、改革的办法、有效的举措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开创高专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