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亚洲眼视光执业管理协会会长陈家伟专家一行莅临我校交流访问

信息来源:医药与化材学院发布时间:19.11.06阅读次数:14777

  

 

  11月2日下午,亚洲眼视光执业管理协会(AOMA)会长陈家伟博士、中国眼镜协会副理事长及视光师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齐备等专家一行应邀来到我校交流访问,在副校长李冬梅、医药与化材学院院长、对外合作交流处负责人、眼视光专业教师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并重点走访了眼视光实验室和禾目视觉健康体检中心。
  参观完毕之后,一场友好生动的学术交流活动在学校正则楼会议中心召开,交流会议由我校李冬梅副校长主持。与会嘉宾对我校眼视光专业人才的学习、学历提升模式,多样化、国际化的交流学习形式,以及学校未来与AOMA、禾目视觉健康平台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首先,李冬梅副校长简单介绍了新校建设概况、镇江高校园区的现有规模、未来发展空间、眼视光专业的概况。李校长向来访专家介绍,镇江高专是镇江地区唯一所培养高级眼视光技术人才的高等院校,学校眼视光技术专业的建设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眼镜名企的大力关注、倾力支持,是学校重点建设的首批校企合作专业,也是学校致力打造的特色品牌专业。目前,对于很多眼视光专业的学子来说,他们还是会对自己的就业形势、身份认同有很大的盲区,相较于国外优秀的人才队伍,学校的师资力量以及相关的资源还是比较匮乏。学校希望以陈家伟博士一行来访为契机,为师资培养和人才交流搭建更好平台,打造行业内“中—高—本—研”无缝对接的眼视光专业教学体系、课程体系、成长平台,欢迎并期待一批满含匠人精神的高层次专家、学者深入我校教学一线,带领师生扎实融入眼视光产业工学结合大课堂,深耕建设!
  陈家伟博士在听取校方的相关介绍之后,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亚洲眼视光执业管理协会(AOMA)此次与禾目视觉健康,同时考察中国眼镜产业园和目前立足产业办学的现状,看到了视光大健康环境建设的刻不容缓、中国大陆地区视光专业人才严重缺乏、继续再教育环节的薄弱等问题。他指出,专业和服务是中国大陆视光行业急需提升的两大维度,AOMA愿意开放自己的资源,无论是在专业授课上,还是人才的继续深造都会共享自己的力量,在服务上会不断建立与亚太地区专业视光中心交流学习渠道,以及视光筛查数据的分享研讨,从而解决镇江高专眼视光专业的困惑。
  恩视技术(nthalmic technologies)战略合伙人及商业总监叶卓锋介绍了视力筛查的经验和国内外成功案例,目前以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国香港为代表的亚太地区最好的视光师培养机制、成熟经验,可以借鉴于我校开展专业内涵建设、师生海外游学与学历提升项目中,并与大家分享交流了海外先进的视光师培训经验引入国内的本土化实施方案。
  禾目视觉健康董事长徐洪宝先生作为此次校企合作的重要企业代表,对于未来三方合作有着美好的愿景和期待。围绕当前国家“健康中国”的战略和未来视光的发展方向,无论是人才培养还是产品技术,都将从眼镜产品上升到眼健康服务。为此,禾目视觉健康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并联合丹阳地区产业集群的资源优势,共同提升视光人才专业能力,做好视光行业大健康的服务。
  随着一轮轮的深入讨论,暮色渐起,所有的与会嘉宾在美丽的镇江高专校园内合影留念,为这次专家来访交流画上了圆满句号。

          (作者:蔡晓云、吴玉婷;摄影:孔繁琦、周倩、王辰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