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参观韦岗战斗胜利纪念馆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19.11.01阅读次数:7919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30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韦岗战斗胜利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重温红色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1938年6月17日,粟裕率新四军先遣支队在镇江附近的韦岗伏击日军运输车队,打响了新四军挺进江南敌后的第一仗。首战告捷,击毁日军汽车4辆,毙敌10余名,缴获长短枪10余支、日钞7000余元。韦岗伏击战的规模不算大,但是,在国民党几十万军队连打败仗,苏州、镇江、南京等大中城市相继被日军侵占的严重形势下,新四军在江南首战告捷,旗开得胜,不但振奋了当地群众的人心,而且还提高了新四军的声誉。
  党员们怀着敬仰之情,认真地观看史料、图片、实物等,无一不被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英雄主义精神所震撼,经历了一次梦境般的心灵涤荡。
  此次活动激励了党员们对党的热爱,进一步深刻认识到抗日战争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重大意义,感受到今天的一切来之不易。党员们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要踏着先辈们的足迹,继承红色基因,脚踏实地地走好每一步,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李蓓;摄影:李蓓、尤学平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