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行庆“七一”大会暨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07.06.28阅读次数:13446

  

      6月27日下午,校本部正则厅内掌声不断,我校庆“七一”大会暨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正在这里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杨国祥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铭,党委委员、副校长潘天华,党委委员、副校长夏光荣,党委委员、副校长戴光辉出席了会议,徐铭副书记主持会议。来自全校各党总支的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潘天华同志宣读了表彰决定,电子信息系党总支、基础部党总支、数理化工系党总支被授予了先进党总支称号,邵志广等24名共产党员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全体校领导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杨国祥书记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在回顾了中国共产党86年的光辉历程,深切缅怀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后,杨书记指出,近年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党委一班人带领下的高专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紧紧抓住迎接教育部人才培养水平评估这一契机知难而进、克难奋进,用常人难以想象的顽强拼搏精神、吃苦耐劳精神和追求卓越精神,不断推进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学校党建工作也在迎评中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和提升。各级党组织以党的十六届五中和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富民强校为目标,以迎接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为抓手,全面加强了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在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廉政建设、全面推进大学生素质教育工程、确保校园稳定等五个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目前,学校已经全面进入了评估的整改提高阶段,并启动了创建示范性高职院校的申报工作,面对这样艰巨而光荣的任务,杨书记号召全体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必须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七大精神为主线,以积极推进和谐校园建设为主题,以确保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争创省级示范高职院校为重点,进一步拓宽思路,抓好载体,创新机制,全面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切实加强干部和教师队伍建设,大力推进学校建设发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改善办学条件,深入实施大学生全面素质教育工程,特别要发挥各级领导班子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高专的振兴和腾飞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为此,杨书记从三个方面对大家提出要求:一、以推进加快发展、跨越发展为己任,成为引领攀登新高峰的旗帜;二、以建设和谐校园、维护稳定为己任,成为引领追求新目标的核心;三、以加强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为己任,成为引领实现新跨越的模范。
    杨书记说,向新的高地发起冲锋的军号已经吹响,让我们将党的旗帜高高举起,更好地团结起全校师生员工,奋力拼搏,不断跨越,开拓创新,争创一流,共同创造镇江高专美好灿烂的明天!
    随后,举行了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学生代表向报告团成员敬献了鲜花。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江苏省劳动模范、江苏省新长征突击手、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丹徒区教研室钱志萍老师和镇江市优秀共产党员,英雄民警、丹徒公安分局交巡警大队高资中队民警赵宇振英雄事迹报告团相继为大家作了生动的事迹报告。钱志萍老师十多年如一日地热爱自己的工作,甘于平凡、平淡,爱生如子,用自己的热情和执著谱写出“珠心算”的神话;赵宇振在危机关头浴血奋战,勇擒歹徒,舍生忘死。从他们身上体现出都体现出一名共产党员对先进性的不懈追求和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使大家深受感动,表示一定要以优秀党员为榜样,在学校整改提高和争创示范高职院校的工作中创造出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