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林枫书记为2019级新生开讲思政第一课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19.10.12阅读次数:8033

  

 

  10月1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林枫在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为2019级500多名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第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党政办、宣传部负责同志和相关学院负责同志、辅导员、班主任参加活动。
  如何理解“志存高远,行循自然”?林枫书记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工作时指导厦门大学学生张宏樑开展社会实践并赠予毕业寄语的故事开场,启发大学生们思考:我们的实际是什么?如何立足于实际,规划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努力成为一名社会有用之才?
  “怀饮水思源的感恩心、立服务社会的成才志、走风雨兼程的自强路、固中流击水的革命本、做百年高专的时尚人。”课上,林枫书记给同学们提出了五个努力作为的方向,通过感恩父母、学校和国家去感受新时代的伟大,在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指引下矢志成长成才。如何将个人的发展融入中国梦,林枫书记结合自身丰富的实践经验和人生感悟真诚地提出建议,要自我勉励,奋发图强,勇于克服困难,做生活的强者,走“风雨兼程”的自强路;要参加劳动,强健体魄,善于交往,愉悦人生,固“中流击水”的革命本;要学习校史,正则格致,崇爱尚美,传承校园文化,做百年高专的“时尚人”。
  整堂课,林枫书记始终以“做新时代有作为的大学生”为中心,以问题为引导,辅以大量的案例,用接地气的语言阐述富含哲理的观点,用长者智慧剖析得失成败的规律,赢得了大学生们的欢迎,他们热烈响应课堂上的每一个问题,与林枫书记频繁互动交流。
  思政课最后,林枫书记深情寄语2019级大学生,“要心中有爱、脑中有识、手中有技、身心强健、言行尚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真正做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志存高远、行循自然’,成为一名新时代有作为的大学生”,奋力拼搏实现梦想、无私奉献回报社会,用多姿多彩的人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彩添辉。

              (作者:刘曦;摄影:陈捷;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