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全校思政课教师开展周末理论大讲堂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19.09.29阅读次数:8764

  

 

  9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七号楼南楼304会议室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集中观看“周末理论大讲堂” 第十六讲视频直播,听取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主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专题导学报告”及北京大学孙代尧教授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国家与革命》专题辅导。
  陈宝生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掌握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刻把握其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发挥好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不可替代作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讲好课程、讲出质量、讲出水平,不断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大学生,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后,教师展开了热烈讨论。教师们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真学真用,学深学透,会学善学的治学态度,以人为本,德育为先,贯彻“九个坚持”,努力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定信念、脚踏实地,提升育人成效。
  “周末理论大讲堂”是教育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面向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开展的理论学习活动。采用现场授课与封闭式网络直播相结合的方式,每周五面向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授课。
  今年以来,马院组织思政课教师每周五下午收看“周末理论大讲堂”,通过集体学习活动,有效促进全体教师进一步夯实理论功底,提升专业素养。
  马院极为重视对思政课教师理论培训,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有计划地组织教师参加国家及省内外专题业务培训,守正创新,铸魂育人,以实际行动让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生根开花结果。
                             (作者:刘松;摄影:刘松;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