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眼视光专业学生在北京儿童医院实习获赞——共建高水平实训基地、探索“实习+学历进修”创新模式

信息来源:医药与化材学院发布时间:19.09.16阅读次数:14922

  

 

  近日,我校选派赴北京儿童医院实习进修的首批学生圆满完成任务。北京儿童医院眼科李莉主任对我校医药与化材学院眼视光专业学生潘学群、谢馨凡的实习进修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实习进修期间,两位专业学生出色完成了各项轮岗实训工作,为此李莉主任特别感谢我校培养并向他们推荐了如此能干的专业学生,并表示十分期待未来的进一步提升合作。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暨国家儿童医学中心)是集医疗、科研、教学、保健于一体的三级甲等综合性儿科医院,拥有教育部儿科学国家重点学科和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其中,医院眼科技术水平及检查仪器设备代表了国内最高水平,承担了首都医科大学眼科、视光学科的教学任务,并承担每年来自全国各地眼科进修医师、视光技师的高水平培训工作。去年9月我校与北京儿童医院签订合作共建协议,北京儿童医院将首次接受专科层次的医技类眼视光专业实习学生。我校丁钢校长、医药化材学院主要领导对此次合作和持续共建给予了极大的关心和支持,两方自签订合作协议以来,开展了多轮交流磋商,制定了周密详实的实习指导、轮岗实训、进修学习计划和生活安排。6月下旬,经选拔推荐,最终选派了两名眼视光专业优秀学生参加此次赴北京儿童医院的为期两个半月的首批实习进修学习。 
  在北京儿童医院,潘学群、谢馨凡同学在医院眼科李莉主任、施维主任医师、蔺琪博士等专家的悉心专业指导下,出色完成了眼科医技辅助检查、验光配镜中心、斜弱视训练、视感知觉治疗、角膜塑形镜、特种眼镜验配等各岗位的轮岗实训和进修学习任务。两位学生凭借谦虚的学习品质、扎实的专业技能,以及高度的团队合作精神,获得了医院眼科李莉主任的亲笔实习鉴定书和进修结业证书,并获北京儿童医院“优秀实习生”荣誉证书。
  近年来,我校一直坚持开放合作办学,不断拓展提升校内外合作资源,共建高水平实践与实习平台,培养和特聘了一批掌握扎实理论、拥有丰富实践经验及国际化眼界的专家人才。本次北京儿童医院对我校专业学生的良好评价,是对我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有效检验,为下一步开拓建设“实习+学历进修”实践教学模式,积累了宝贵经验。
          (作者:蔡晓云;摄影:蔺琪、施维;责编:俞超俊)

 

首批赴北京儿童医院眼科实习进修的学生在轮岗实训中

首批赴北京儿童医院眼科实习进修的学生与指导老师合影

北京儿童医院眼科李莉主任(右一)、蔺琪博士(左一)为实习进修学生颁发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