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人文旅游与艺术设计学院】中秋留校大学生参观画展提升美育素养

信息来源:美育办公室发布时间:19.09.14阅读次数:8033

  

 

  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重视学校美育工作的号召,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美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镇江本土“金山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的展开,学校美育教研室和文旅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在中秋节期间,组织学院部分留校学生赴镇江市美术馆参观“首届镇江美术奖中国画作品展”。
  本次展览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丹青绘成就,共筑中国梦”首届镇江美术奖全画种大展中的中国画部分,是继“新京江画派展”、“镇江市油画双年展”等展览后,由镇江市美术家协会承办的规模较大,规格较高的又一次主题艺术展览,代表了镇江近年来专业美术创作队伍的最高水平。作为全画种的美术展览,近期还将陆续展出油画、水彩粉画、版画等高水准的专项展览。艺术设计学院马军、赵群两位老师的中国画作品和朱鹏举、陈权、王治三位老师的油画作品都参加了本次展览。
  在展览现场,美育教研室教师、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朱鹏举老师带领学生依次参观,分析讲解展览作品,向同学们展示这些作品如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以优秀的艺术手法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体现中华文化精神、反映中国人的审美追求。学生们在展出的作品前伫立凝神,被作品深深打动,感受文化的精华,触摸艺术的灵魂,在心灵中植下对文化的深厚感情。来自西藏的扎西江措同学感到非常振奋,认为这是一个体会不同艺术之美,提升自身美育水准的好机会。来自青海的索南同学感受到中国画与藏族绘画差异之美,用包容的心态去体会艺术,会增进文化的充分融合和交流。来观展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欣赏到后续全部画种的专项展览,感受不同特色的艺术之美。
               (作者:王治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