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校园文化景观整体设计工作圆满完成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19.09.10阅读次数:10224

  

 

  学校自搬迁至十里长山新校区以来,办学硬件水平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为了在新环境中体现学校历史悠久的文化底蕴和一以贯之的育人理念,不断加强校园人文环境和自然景观建设,形成硬环境和软环境协同育人的强大合力,今年初,学校全面启动校园文化景观整体设计工作,目前,整体设计方案的有奖征集和获奖方案的整合等两个阶段的工作已经顺利完成。
  整体设计方案的有奖征集阶段,学校面向社会发布了校园文化景观整体设计方案有奖征集的公告,通过省市级媒体和全体教职员工的大力宣传,取得了较好的广告效应,10多家设计公司报名并正式提交设计方案。为做好方案评选工作,学校组建了由五名资深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在学校纪委现场监督下,评审委员会就校园文化景观整体设计方案有奖征集项目进行了评选,产生了一、二、三等奖及鼓励奖,全体校领导出席评审会,全程听取了各设计公司的方案汇报。
  获奖方案的整合阶段,学校又邀请徐铭、蒋纯利等多位校本文化研究的校内专家,委托上海新建设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对8套获奖设计方案进行整合、润色、完善,并赋予更多、更鲜明的“崇爱尚美”和“正则格致”文化内涵。自5月以来,上海新建设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先后3次来学校汇报设计方案的整合进展,听取校领导和校内专家的修改意见,形成了3份内容详实的会议纪要和方案修改意见。期间,党委宣传部门牵头,密切联系校内专家,及时汇总整理专家意见,通过网络、电话等渠道多次与设计公司及时进行沟通协调,不断优化完善方案,最终形成了完整的文化景观规划整合方案。
  截止8月下旬,校园文化景观方案设计已完成定稿,接下来校园文化景观建设将有序进入深化设计和施工招标阶段。

                (作者:刘曦;责编:俞超俊)

 

南大门背面文化景观效果图

 

会议中心文化景观效果图

 

正则大道及周边文化景观效果图

 

月华湖及周边文化景观效果图

 

文宗楼院落文化景观效果图

 

笃行楼院落文化景观效果图

 

凤鸣楼院落文化景观效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