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就业创业理论研究结硕果

信息来源:大学生创业创新指导服务中心发布时间:19.09.11阅读次数:14326

  

 

  近日,接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文件,我校1项课题喜获立项、1项成果获江苏省大学生就业创业论文评比二等奖。
  此次获批立项的课题是由我校医药与化材学院李翔老师申报的《基于误差反向传播型神经网络技术的镇江高专大学生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科研成果获二等奖的是电气电竞与交通学院张立弛老师申报的论文《精准扶贫背景下大学生赴农村创业意愿影响因素实证分析》。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就业创业理论研究。一是学校编写了2部校本教材。一本是由程媛媛老师和丁钢校长主编的《创新思维与创业基础》;一本是由李大洪副校长牵头编写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这两本教材已正式出版,并用于2019级新生教学。二是积极开展就业创业理论研究。大创中心牵头组织申报并获批2项成果。一项是受镇江市人力资源市场管理办公室委托,获批课题为《高职院校毕业生留镇就业创业情况调研》;一项是由镇江市社科联批准的《镇江地方高校创新创业生态体系构建研究》。此外,多名教师还结合工作,积极撰写就业创业理论文章,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作者:吴建强;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