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诵古今经典 书华夏文明-我校开展中华经典诵写讲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19.09.09阅读次数:14275

  

 

  为落实《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实施方案》要求,诠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根据《省语委 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讲系列活动的通知》(苏教语函〔2019〕3号)的要求,学校教务处、语委在全校师生中组织开展了“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和“祖国印记”学生篆刻大赛。
  本次活动以“诵古今经典、书华夏文明、讲中国故事”为主题,通过读经典、诵经典、写经典的形式,歌颂新中国建设的辉煌成就,歌颂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征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谱写“强富美高”江苏新篇章。
  教务处、语委协调摄影摄像、租赁舞台、聘请专家,全力做好组织保障工作。全校各院部积极宣传、广泛动员,在时间、经费等各方面全力支持和鼓励选手参赛。各参赛选手能珍惜机会,加班加点,精心备战,在舞台上,在方寸间,展现出 “真、善、美、信、达、雅”的优秀中华传统真谛。经专家评审,校内共评选出经典诵读类作品一等奖3件,二等奖3件,三等奖6件;篆刻类作品一等奖1件,二等奖(空缺),三等奖 2件。其中,基础部蔡丰临老师的《月光下的中国》获经典诵读类教师组一等奖、人文旅游与艺术学院高畅老师的《春江花月夜》获经典诵读类教师组二等奖;电气电竞与交通学院虞洋、方哲闻同学的《祖国颂》、人文旅游与艺术学院赵杰同学的《我是一个任性的孩子》获经典诵读类学生组一等奖;卫生护理学院庞梦尧、张文婧、刘晓倩、朱旭、安超同学的《有一首歌》、财经商贸学院赵雅萱、武静、崔建斌、张浩远同学的《中国人不跪的人》获经典诵读类学生组二等奖;现代装备制造学院王宝宝同学的《天行健 君子以自强不息》获篆刻类一等奖。学校按组别从中推荐优秀作品和选手参加全国中华经典诵写讲比赛。
  此次系列活动,通过诵读经典和篆刻载体,丰富了师生的精神内涵,通过弘扬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精神,展示了近年来推普工作的成果,同时紧贴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在全校营造了传承中华经典、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对培育信念坚定、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
               (作者:杨康;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