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黄伟教授专业服务社会,打造镇江高专品牌

信息来源:电气电竞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19.09.02阅读次数:14399

  

  

  我校黄伟教授出版的第二部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机电设备维护与管理》,紧密结合实际实践,不仅被多所学校选用,而且引起一些专业机构的关注。8月24至27日,北京的“技能中国教育培训联盟”品牌机构邀请黄伟老师在上海独立开设了为期三天的专业培训,作为设备管理品牌课程,打造实战复合型高级工程师。
  本次培训面向企业设备管理的总工程师、设备部门负责人、设备主管等中高级管理人员和设备技术人员,主要内容包括设备点检管理、TPM管理及设备可靠性技术等三个部分。
  黄伟老师长期在央企集团及市属企业集团工作,担任或受聘担任总工程师及总经济师,在技术开发、产品研发、质量及体系管理、设备及资产管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进入高职高专的专业教学岗位后,继续受邀参与企业的技术研发及项目管理,力求教学与实践结合。
  作为主要的技术人员,黄伟老师参与研发的绕组式永磁调速器产品,今年8月3日在央视CCTV发现之旅频道播出,时长15分钟。该产品为世界500强企业江苏沙钢集团的技术改造项目,今年6月份被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评为国际“双十佳”节能技术(工业实践领域,其中,日本4项、法国及中国各3项)。重点教材《机电设备维护与管理》专门章节讲述了该产品的基本原理、性能、选用及维护,充分体现了最新技术与教材内容的同步性,也是产学研结合的一种探索。在黄伟老师此次设备管理培训课中,该产品作为特色内容,引起了学员的极大兴趣。
  据悉,此次参加学习的学员来自湖北、浙江、上海和江苏等多地,包括美的集团、徐工集团等中大型企业设备管理岗位的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和设备管理负责人,他们听了黄伟老师整整三天的课程,认为黄老师的课程“很贴近实际”,收益很多,一些学员提出在设备管理领域合作研究的意向,“技能中国教育培训联盟”品牌机构希望黄伟老师在点检管理、TPM管理及设备可靠性技术等三个模块方向,为企业开展个性服务。

                (作者:单桂军;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