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组织大健康领域专业教师赴西英格兰大学开展培训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19.08.26阅读次数:8583

  

 

  在全校上下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中,8月5日至8月16日,我校组织了大健康领域专业教师赴西英格兰大学开展培训,进一步引导教师们学习国内外先进的教学理念,提高教学科研能力,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
  西英格兰大学是一所现代化且充满活力的英国高校,也是英国大学联盟成员之一。学校历来重视专业教育与培训的传统,并因主打以实践为导向的课程而著称。此前,我校就护理专业的合作与该校进行过多次洽谈并签署了合作协议。
  为期十多天的培训中,我校教师通过集中面授、分组讨论、实境教学等形式全面感知了英国医疗卫生专业发展和该领域学生的培养状况。其中,教师们听取了《英国全民医疗服务》《全球公共卫生理论与实践的进展》《精神健康问题青少年学生的管理与支援》《老年人及痴呆病人的临床护理》《临终医疗和护理的发展和挑战》等医疗护理领域的专业讲座,以及《基于工作的学习》《关于护理与助产的科学研究》《学术私人导师的作用》《团队合作与关系建设》等学生培养领域专题讲座;参观了西英格兰大学护理学院的教学基础设施及图书馆、医药和临床实验室等办学场所;赴布里斯托医院听取了医院护理负责人关于医院运行情况及校院联合培养学生的相关介绍,进行了现场观摩。
  培训期间,两校教师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研讨。西英格兰大学护理学院专业教师对中国社区医院临床护理模式、临床环境的管理变化等情况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双方就护理专业学生的培养模式、专业课程设置、实践教学方案、医院实习期间学生的学习指导等关注的教学问题进行了热烈而充分的讨论,西英格兰大学运用案例情景教学、SP病人进行教学等课堂教学模式,实现教学与临床的无缝对接,使参训教师们颇受启发。
  本次培训增进了我校与西英格兰大学的合作,为拓宽我校教师的国际化视野,引进先进的教育理念,提升我校办学水平具有重要而积极的意义。
               (作者:蒋洁;摄影:沈霞;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