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财经商贸学院】志愿者开展“变废为宝倡低碳”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财经商贸学院发布时间:19.07.02阅读次数:9075

  

 

  6月24日上午,财经商贸学院劳动实践小分队走进镇江市润州区七里甸街道金星社区,联合开展“变废为宝倡低碳”环保主题活动。志愿者们指导社区居民将酒瓶、纸板、饮料瓶、瓜子壳等变废为宝,制作成各种环保工艺品,增强市民低碳环保和资源节约意识。
  活动现场,财经商贸学院的志愿者们以PPT展示的方式,为社区居民介绍了垃圾危害、垃圾处理以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提升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让居民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引导居民从点滴做起,自觉将生活垃圾分类,科学、创意地将垃圾回收再利用。此次活动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学会了变废为宝的制作方法,准备回家自己动手制作一些工艺品助力环境保护,争取实现小行动、大变化。
  6月26日上午,财经商贸学院劳动实践小分队又来到丹阳实验幼儿园开展活动。活动现场,小分队的成员在现场分成四组,分别带领小朋友们将纸袋等废旧物品做成了充满童趣的手工艺品,并在手工活动之余,与小朋友们交流互动,在创新和趣味互动体验中,开启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变废为宝,萌生各种“绿色趣味”,为生活增添了亮色。

 

(作者:于海雯;责编:任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