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07.06.12阅读次数:11653

  6月1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杨国祥主持召开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徐铭、夏光荣、戴光辉等校领导出席会议,各部门和系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夏光荣副校长传达了省有关加强高校安全稳定工作文件精神,并就下阶段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杨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安全稳定工作是保证学校发展的前提,抓发展必须抓稳定,抓改革也必须抓稳定,稳定压倒一切,各级领导务必高度重视。要做稳定的有心人、细心人、责任人,切实把沉甸甸的责任担当起来。要强化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经常梳理排查不稳定因素,积极化解影响不稳定的矛盾和问题,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
    杨书记说,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贵在做好基础工作,预防为主,防患于未然。要加强学工队伍特别是辅导员和班主任队伍建设,切实关心学生学习和生活,使学生的思想有引导,学习有辅导,心理有疏导,就业有指导。要切实关心和维护学生的切身利益,提高对学生的服务水平,切实办好食堂,抓好饮食卫生,要严格门卫制度和宿舍管理制度。要加强重点部位的检查和防范,要加强网络管理,抵御防范有害信息,要增强师生员工的自我防范、自我保护意识。
    杨书记强调指出,保持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要着力研究带有根本性和长远性的措施,建立健全综合防范体系,固本强基,分级管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尽心尽责,认识到位,措施到位,检查督促到位。工作重心要下移,关口要前移,超前预防,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真正把我校建成平安校园、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