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放映露天电影《我的长征》

信息来源:校报记者王虹海发布时间:07.06.08阅读次数:12479

  
    为对学生进行长征精神教育,不断增强爱国主义情感,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6月7日晚,我校在校本部大操场放映露天电影《我的长征》。校党委副书记徐铭亲临操场观看,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团委负责人以及有关系党总支书记或副书记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电影。
    由八一电影制片厂摄制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我的长征》,以一个普通红军战士王瑞的命运为主线,前后贯穿了长征过程中的重大事件,以其视点和命运来折射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这个属于东方的神话之旅。影片有侧重、有意识地选中“遵义会议”、“湘江之战”、“过大渡河”等几个有代表性的事件,以“长征精神”为旗帜再写长征。同学们从中受到一次很好的长征精神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这次组织观看,记者发现,各系各班在系团总支书记和团支部书记的组织下,都有序进场和退场,电影结束后,同学们都自觉地带走铺在地上的报纸等纸屑垃圾。在放映过程中因故而突然中断放映,同学们没有喧哗而是在静静地等待,体现了我校学生的文明素养。一位住校的退休老教师高兴地对记者说,我们的学生确实很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