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隆重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19.06.21阅读次数:9988

  

 

  6月21日,校本部2019届毕业典礼在文体中心一楼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林枫,校长丁钢,校党委副书记王桂龙,校纪委书记胡永盛,副校长冷耀明,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柏林,校务助理、人事处长朱本坤出席典礼,相关职能部门和院部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坐,教师代表、全体毕业生、在校生代表以及毕业生家长代表参加典礼。典礼由王桂龙副书记主持。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丁钢校长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并和他们合影留念。作为传统“保留曲目”,2019届毕业生有幸再一次聆听了“钢哥有话说”,丁校长精心准备了题为《不要让一位美国老人影响我们的格局和追求》的精彩讲话。
  丁钢校长从中美贸易摩擦讲起,从独特的文化角度解读了贸易摩擦的根源,帮助同学们理顺实现自我利益与他者利益的关系。从苹果到戴尔,从山德士到爱迪生,丁校长列举了一个个成功、励志的故事,却用我们自己的语言和思维透视其背后的中国智慧,告诫同学们要辩证看待问题,不能被眼前一时的困难左右,要坚持自己的价值判断、开阔我们的心胸、提升格局眼界,以宽阔的心胸、理智的心态、开放的姿态,立足当下,齐心协力,励精图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生动风趣的表达、语重心长的教诲,饱含了一位校长对全体毕业生的殷切希望和深深祝福,2019届毕业生体验了一次深刻难忘的“毕业一课”。
  学校对2019届毕业生中综合表现积极、学习成绩优秀、专业素质过硬的优秀学生进行了表彰,冷耀明副校长宣读了表彰决定。
  林枫书记等在主席台就坐的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优秀毕业生证书并向毕业生赠送学校特别定制的纪念品——校园吉祥物“萌小凤兄妹”钥匙扣,寄托了母校对2019届毕业生的期望和祝福,寓意用在母校学习的做人做事的“钥匙”开启美好的未来。
  毕业典礼上,教师代表卫生护理学院卢兵老师,在校生代表文旅与艺术学院王浩玥同学,毕业生代表医药化材学院廖敏同学先后作代表发言。
  毕业典礼在师生合唱的校歌声中圆满落幕。
  20日上午,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领导还赴丹阳校区,参加丹阳师范学院组织的毕业典礼,为326名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书。

               (作者:刘曦;摄影:陈捷、胡旺旺;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