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人文旅游与艺术设计学院】“追寻红色足迹,不忘正则初心”

信息来源:人文旅游与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19.06.21阅读次数:7860

  

 

  6月19号下午,由我院团总支书记陈老师带领院学生会和志愿者同学来到了茅山新四军纪念馆、苏南抗战纪念碑、新四军四县抗敌总会纪念馆进行了“追寻红色足迹,不忘正则初心”红色之旅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此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
  首先到达的是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有序的参观活动,陈列馆门口的烈士群雕生动展现了革命先烈的爱国事迹,让志愿者们体会到的先烈们敢人为先的伟大精神。进入馆内后,墙壁上挂着的一张张记录着历史性时刻的照片,让在场志愿者们深切感受到了革命烈士的爱国情怀。解说员精彩的解说带领着志愿者们重温了一段革命历史,让他们感受到了英雄烈士们不畏牺牲,坚持以人民利益为重的可贵精神。随后,志愿者们来到苏南抗战纪念碑前,全体人员在纪念碑前默哀一分钟,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
  最后一站来到了丹徒区宝堰镇的新四军四县抗敌总会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重温新四军苏南抗战那段光荣历史。新四军四县抗敌总会纪念馆的原址是宝堰工商界名人张洪年用于经商、居住的怡和酒行,占地面积3600平方米,是一座中西结合的建筑。1995年,丹徒县将怡和酒行旧址开辟为新四军四县抗敌总会纪念馆并对外开放。纪念馆先后被命名为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江苏省全民国防教育基地、镇江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里的每一件文物都有一段不平凡的历史,每一样展品都蕴含着一个生动感人的故事。同学们参观后,纷纷表示感慨万千。
  这次实践活动旨在督促大学生铭记历史,学习并弘扬先烈们的精神,充分提高我院学生对红色足迹的认识,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加强学生对红色足迹的探索精神,更让学生体会到“正则格致”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作者:陈萍;摄影:陈萍;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