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举行“课程思政”示范课堂观摩研讨活动

信息来源:孟稳发布时间:19.06.21阅读次数:7757

  

 

  6月19日下午,现代装备制造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堂观摩研讨活动在26号楼南楼512教育部工业机器人人才培养中心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委派张小利副教授担任点评嘉宾,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活动,并就如何在专业课程中融入思政元素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孟稳老师就《工业机器人应用》课程中节选的内容进行了15分钟的现场讲授。课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小利老师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充分肯定了思政元素和专业知识融合路径的设计,同时结合自身在思想政治建设方面的经验,对“在课堂中如何融入”、“何时融入”、“思政元素与课堂结合程度如何把握”以及“课程思政希望达到的理想效果”等四个方面与学院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这次活动,老师们更加深入了解了专业课程如何与思政教育的有机结合,提升了专业课教学技巧和水平。
  本次活动以学校的2018年“课程思政”立项项目结项、2019年“课程思政”项目申报和“三全育人”改革试点院部建设项目为契机,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实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的统一,教书与育人的统一,做到知行合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并形成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