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卫生护理学院】开展“画出你的内心世界”绘画投射分析心理讲座

信息来源:卫生护理学院发布时间:19.06.20阅读次数:7880

  

 

  为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和自我认识,丰富课余生活,卫生护理学院于6月19日下午开展了“画出你的内心世界”绘画投射分析心理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来自江苏大学的国家中级绘画投射测验分析师杨杨主讲。讲座上,杨老师介绍了绘画投射分析心理测验方法及相关知识。每个人都有无数个面,有时候我们的内心还暗藏了另外的一面,我们是否真正走进自己的内心世界,了解自己的内心世界?绘画,是人类最古老的语言,不经意挥动画笔,纸上呈现的一切就是我们的内心世界。绘画投射测验技术是主观心理测验的一种技术,通过在白纸上绘制特定主题的图画,将其隐藏在潜意识里的内容呈现出来。最后,杨老师请各位参会同学以“雨中人”“树”为主题完成两幅绘画,并对每位同学的画稿进行分析和解释,并给予心理疏导以及建议。
  本次讲座通过绘画投射分析基本知识介绍与现场案例解读相结合的形式,让同学们初步领略绘画投射测验的魅力,进一步了解自己的内心世界,并帮助其正确的认识自我。

               (作者:贾静;摄影:贾静;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