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创建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07.06.06阅读次数:12464

  教育部对我校的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我们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评估刚一结束,我校就马不停蹄,自加压力,趁势而上,启动创建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工作,这是6月4日校党政联席会议作出的一项重要决定。为做好申报的准备工作,6月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杨国祥主持会议,部署申报工作。潘天华副校长就申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校领导徐铭、夏光荣、戴光辉以及相关系部主任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是促进高等职业教育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提高高职院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十一五”期间,我省通过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进一步强化高职院校基础能力,创新高职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一批优质高职院校群体,使高职院校办学定位更加准确,办学实力更加雄厚,在教学质量、管理水平、办学效益和辐射能力等方面有较大程度的提高。特别是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提高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取得明显进展。
    杨国祥书记在会上指出,创建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是我校又一次加快发展的机遇和挑战,虽然,对照示范性高职院校的要求和标准我们感到有距离,有困难,但示范性高职院校的要求和标准是我们追求且必须要达到的目标,与其迟做,不如早作准备,暂不具备条件,不如自加压力趁势而上,加快改进条件。对学校发展的每一个机遇,我们都不放过,都不言弃。
    杨书记说,我们要继续发扬评估中表现出来的“知难而进,奋力作为,追求卓越”的迎评精神,团结奋进,跨越发展,彰显我们高专人在追求事业发展中“决不停留、决不放弃、不断攀升、敢于挑战、勇于创新、创造奇迹”的品质。杨书记强调,我们不仅要有追求,更要有科学的态度和扎实的工作,要对标准和要求认真分析,要吃透内涵,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提出改善提高的工作措施,不怕苦不畏难,主动应对挑战。
    潘副校长在会上向大家介绍了示范性高职院校创建的背景,重点就申报的重点工作、主要任务、方案的编写、任务分工以及序时进度等一一作了具体而明确的要求。潘副校长希望大家切实按照杨书记的要求,按时完成工作,确保学校的总体申报方案在十日下午上报省教育厅。
   据悉,经学校考核和遴选,学校将重点申报机械工程系、电子信息系、化工系、工商管理系、旅游系、艺术设计系和外语系等七个系推荐的八个专业(机械工程系推荐二个专业)并将此作为学校重点建设的示范性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