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党建标杆院部、样板支部项目建设推进会

信息来源:组织部发布时间:19.05.31阅读次数:8593

  

 

    5月30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王桂龙带领组织部同志分别赴财经商贸学院、医药与化材学院,召开党建标杆院部、样板支部创建单位项目建设推进会,听取各创建单位关于推进建设标杆院部、样板支部项目工作开展情况,了解各创建单位在推进工作中的实际困难,研讨下一步建设对策。
    在财经商贸学院和医药与化材学院党员活动室,学院党总支书记从工作分工、已完成情况、预期效果和存在问题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学院的标杆院部建设方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丹阳师范学院学生党支部、电气电竞与交通学院学生党支部、人文旅游与艺术学院教师党支部、卫生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分别就前期在样板支部创建工作中的创新做法和下步打算进行了汇报。
    王桂龙副书记对创建单位的汇报内容和项目建设进度表示肯定,他认为两个标杆院部创建单位重视党建项目创建工作,指标对得准、措施比较实、成果可期待;样板支部创建单位结合实际做了许多具体创建工作,开展了许多具体创建活动,初见成效。王副书记对项目的下一步建设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学好三个文件,即《江苏省普通高校院系党组织工作标准》《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党建标杆院部和党建样板支部创建指标体系》。二是要抓好“三个结合”,即结合学校党建“四项工程”建设、结合学校中心工作、结合院部实际。三是要在“四个方面”下功夫,即在建立党建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在“把常规抓成规范,把规范抓成特色”上下功夫;在载体创新上下功夫;在特色项目培育上下功夫。四是要抓实“五个基本”,做优标杆院部的“五个到位”和样板支部的“七个有力”。
    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部长柏林针对各学院的下步具体建设方案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党建标杆院部创建单位相关成员和样板支部创建单位党支部书记参加了项目建设推进会。

                                        (作者:;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