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行“新时代•新青年•新思想”主题大学生微宣讲比赛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19.05.31阅读次数:8598

  

 

    5月29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微宣讲比赛的决赛在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来自7个学院的12组共计23名大学生参加角逐,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柏林,马克思主义学院、宣传部负责人,教务处、团委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本次微宣讲比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宣传部和团委联合举办,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为素材来源,旨在传承五四精神,推动马克思主义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比赛从4月下旬起正式启动,通过马院教师在思政课堂上的广泛动员,吸引了100多名一年级学生报名参与,经过预赛,评出优秀作品,再由《概论》任课教师进一步审核宣讲内容、指导宣讲技巧,产生进入决赛的人员。
    决赛中,参赛选手能紧扣“新时代·新青年·新思想”的比赛主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大学生的独特视角和青春方式,结合专业认知,观点鲜明、条理清晰地阐述宣讲内容。选手们还精心准备了PPT,宣讲中语言流畅、仪表端庄、举止得体、声情并茂,呈现出较强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充分体现了我校大学生的综合素养。
    经过激烈竞争,沙冬美老师指导的法律18班祁艾欣、戴宇禅、王梦婷团队和陈丹老师指导的电竞18班洪晟轩,获得相同得分并列获得一等奖,程增虎老师指导的旅游DZ182班李敏、朱晓娟老师指导的电商18倪佳乐、方娟娟团队、吴云年老师指导的微机181虞洋和孔令轩老师指导的高护1805黄蕾、王晶晶团队获得二等奖,其他6组选手获三等奖。
    柏林部长最后做点评,他认为选手们对“微宣讲”方式的理解透彻,表达清晰、完整,每个作品中都能看到老师们悉心指导的痕迹,是一次成功的、有意义比赛,也是提高大学生政治理论素质、创新思政课教学方式的积极尝试。

                                  (作者:刘曦;摄影:陈捷、杨文杰;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