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宋春宁做客镇江高专 畅谈大学生创业话题

信息来源:大学生创业创新指导服务中心发布时间:19.05.24阅读次数:7908

  

 

    为了进一步培养广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强化其创业意识,提升其创业能力,5月23日下午3时30分,2019企业HR进校园活动第4场专题报告会开讲。镇江京和新媒体产业基地董事长、创业管理咨询师宋春宁走进高专,与同学们面对面,畅谈大学生创业话题。我校近150名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宋春宁围绕“创业有道——大学生创业的七个核心要素”主题,结合自身和身边案例,从心态、方向、伙伴、产品、资金、快乐、梦想七个方面,为同学们逐一作了介绍。他认为,大学生首先应有一个良好的心态,要以创业的心态就业,以就业的心态创业。在创业项目选择上,他表示最好选择与自己所学专业知识有关的、基于自己或家庭资源的、自己特长的和大部分人都能干的项目。在伙伴的选择上,他希望同学们学会“傍大款”,要主动与成熟的企业和平台加强合作、寻求支持。在资金方面,他认为创业离不开资金,但资金不是救命稻草。他还就方向、产品、快乐、梦想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报告会上,部分同学还就个人创业中的疑惑与宋春宁董事长进行了现场交流,寻求解决方案和方法,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校大学生创业创新指导服务中心负责人主持报告会。他指出,创新创业是新时代发展的主题,青年大学生正处于创新创业的最好时期,一定要抓住机遇,加强创新创业理论学习,用理论来指导创业实践,并通过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教育活动和创新创业比赛,不断提升个人的创业综合素质。
                            (作者:吴建强;摄影:杨文杰;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