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卫生护理学院】开展“守护生命,筑梦强国”南山健康走活动

信息来源:马芹发布时间:19.05.10阅读次数:7973

  

 

    为迎接第108届国际护士节,5月10日上午,我院组织第二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和学院各学生组织的团员青年代表手持国旗来到南山绿道,开展“有强国梦,筑强国志,走强国路”南山健康走主题活动,为护士节献礼。今年国际护士节的主题是“护士:引领之声——人人享有健康”。
    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医务人员要去守护患者的健康,必先维护好自己的健康。上午九点,未来的“准护士们”带着坚定而自信的笑容开始出发,途中有的同学互相交流实习经验,有的同学谈理想谈青春,还有即将护考的学生做起了小老师,一边走一边考同伴们的专业知识。今天天气比较炎热,但同学们一路前行,步行“5.12”公里,没有一个人掉队。来自河南的庞梦尧同学说:“平时很多同学上完课就回宿舍,体育锻炼很少,身体素质也不是太好,这次走下来感觉真的很棒,而且途中听到学长学姐们分享学习经验,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梦想,接下来一定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做一名合格的护士。”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锻炼了学生的身体素质,提高大家的健康意识,更锤炼了他们的意志。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虽然累但是非常开心,表示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也会继续锻炼身体,增强体能,为未来的护士工作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