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在镇高校“思政工作逐校行”活动在我校举行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19.04.30阅读次数:8569

  

 

    4月30日,在镇高校“思政工作逐校行”活动在我校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林枫,镇江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定明,江苏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金丽馥,校党委副书记王桂龙,江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潘国华,金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陈刚,中北学院党委委员、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居丽,市委教育工委办公室主任、高教处处长苏军出席,江苏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南师大中北学院学生工作处、江苏农林马克思主义学院、江苏航院宣传统战部、金山学院团委及我校党政办、党委宣传部、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财经商贸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交流。活动由朱定明副局长主持。
    “高校思政工作逐校行”活动由市委教育工委组织,旨在整合在镇高校思政资源,搭建在镇高校合作平台,展示和交流各校思政特色工作。活动将持续两年,截止目前已经举办两次活动,分别于2018年4月27日、9月27日走进江苏科技大学和江苏大学,我校为该活动的第三站。
    林枫书记代表学校致辞,向参会的领导和专家表示诚挚的欢迎,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整体建设作了简要说明。林书记指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思政工作,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确思想政治工作理念,构建脉络明晰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形成了顺应时代要求、符合高职教育特点、极具学校特色的思想政治工作模式。
    王桂龙副书记以“镇江高专思想政治工作‘12345’模式探索与实践”为主题作重点发言,全面介绍了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如何“围绕一个目标,坚持两个理念,构建三个体系,突出四个内涵,打造五个平台”等一系列举措、特色及成效,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校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和财经商贸学院党总支书记分别从“崇爱尚美”文化育人、二级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特色工作等方面介绍了相关的具体举措。参会的其他在镇高校代表也进行了交流发言。
    朱定明副局长在最后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的思想政治工作,他认为,我校能坚持将“立德树人”作为首要任务,形成了有效的工作机制,协同育人效应好;对思想政治工作顶层设计有深入思考,实践探索上有广度,兼顾面上的要求和点上的特色;思想政治工作成效显著,较好地发挥了课程育人的主阵地作用,文化育人、环境育人和二级学院思政工作成效突出。他表示,教育工委将不断创新“思政工作逐校行”的形式,充分发挥平台的优势,更好发挥教育部门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
    集中交流结束后,参会人员还实地察看了我校的学生宿舍和正则印社,现场听取了“4+1”学生管理信息系统和“大众篆刻”推广工作的汇报。

                                (作者:刘曦;摄影:陈捷;责编:俞超俊)